很懒的一个人。告别从前。

夜雨

在雨中,在日式的古屋外,静静的,一人一盏酒,嗅着夜中梅花的香气与泥土空气薄凉的气息。醉了,醉了。那一轮朦胧月。
我看不大真切。这终究是梦,还是真实?
我端起手中的酒碗,明晃晃的液体尽数咽下。只觉不痛快。
不喜欢日本的清酒。那味道,像是冰凉却缠绵的温柔乡。不喜欢中国的酿酒。辣到流泪,却流不到心头。
独独喜欢,寂静下的鸡尾酒。
Rose or Blueberry。
这时候,没有人。
偶然会在静谧中传来几声鸟鸣,和虫子唧唧啾啾咕咕的叫声。
头发散乱了却不去打理。我躺在屋外的木质地板上,隔着房梁与栏杆,手里握着玻璃瓶,摇晃着澄澈透明的酒液。
这时候有人来了。他从屋内迈出时带着满身暖意,给这雨天的夜晚带来格格不入的潮湿。他俯下身子,低低叹息,我抬手遮挡住视线,云悠悠地走了。哎,男子。只可惜我醉了,记不得他是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