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懒的一个人。告别从前。

杂记

“这是我们学校附近的公园。”

我带他来到了灯光璀璨的明珠塔东湖公园。“我来过这里几次。很多人喜欢晚上在这里散步。”

“……”他沉默的看着我,并不说话。

这里的人群如此嘈杂,巨大的人工湖旁栽种着柳树,婀娜多姿的柳条垂在湖面上,冰冷的石块紧靠在岸上。

系带凉鞋滴滴答答的踩在木质桥面上,我听着喧嚣,看着远处的灯火阑珊。

“……”他一瞬间沉默了。我看向他时,他却笑了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“会让你想起来的。”

一瞬间我像是又回到了那里。夜晚的风从湖面上吹过这里,草丛里能听见虫子的鸣叫。我坐在木桥上,可以听故乡的小号。

凄厉的声音啊,只是静静地坐着静静地听着静静地什么都不说,你就会想落泪——不为什么。

“还会回来的。”他低低地说。我看了他一眼。

然后我站起来了。湖面有着一丛丛的芦苇,偶然飞过几只蝙蝠。

“是吗。”我说,“走吧。”

学校的服饰素净而精致。深蓝色的百褶裙被吹的散了开来,条纹领带一下一下的翻飞着。

多可笑啊。我不认识这个男人。可他却说爱我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