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懒的一个人。告别从前。

【男神x你】文豪野犬all你(1)

游戏梗。


  

本次出场人物:太宰治,中原中也


  




  




  

三年前,你成功的入坑《文豪迷犬》这款moba游戏,成为了一名战场指挥官,一路披肩斩棘,荣登最强王者。你的小徒弟跑来问你:“师父父,有哪些人物对新手友好呀,你最喜欢最擅长的又是哪个啊?”

你想了想,回答他:


  



  

—太宰治【辅助(?)】


刚接触游戏的你,懵懵懂懂的跟着新手教程走完,得到金币后却在一众文豪里犹豫了半天。 

“果然,新手要从辅助开始吧?”这么想的你,在辅助那一栏开始选择,888的坂口安吾……1388的田山花袋……1888的太宰治……你看着穿着长款风衣,缠绕着绷带的黑色卷发美青年,下定决心点击了购买键。

这么多的金币,一定是最厉害的辅助啦! 

你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排位之路。

开局后,匹配到的队友们都冲了出去,青年却丝毫没有干劲地摆了个回城特效,噗通一声跳进了水晶基地的泉水里。

……?

你吓了一跳,赶忙把视角拉过去,看见两条腿浮在水面上,周围还有一些密集的小气泡。

“太宰治?比赛开始了啊,你在干什么呢?”你费了半天劲才把他拉上来,生无可恋地看着比分0-4——是的,打野和脆皮被抓四次啦,再不去支援,马上就要被系统警告和队友举报扣分了。 

青年咳了几口水,生无可恋地躺在地上装死:“啊,又没有自杀成功呢……”

你蹲在他身边感觉到一丝丝后悔:“我求求你了,我们去抓人吧,不抓人保护射手也行啊。”

“我才不要保护男人。”听到声音,他闭着的眼睛睁开了,鸢色的眼珠转向你,映出你的轮廓。“阿拉,召唤师小姐真是个美丽动人的女孩子呢,要不要试试和我跳出这战场的悬崖,一起共赴黄泉……” 

没救了。你绝望的跪在地上抱住头,算了算了,挂机吧。 

他懒洋洋地躺在那里晒太阳,你看着战场,四打五的情况显然很不妙,对话框里已经飘满了垃圾话,你看了一眼就赶忙屏蔽掉。

一塔破了、二塔紧随其后,再来是高地,队友全部阵亡,敌方推到水晶。

你默然地等待游戏结束,盘算着把这个文豪扔仓库换人。突兀地,一道技能飞了过来,不偏不倚打中你,你捂住伤口抬起头,看着对面。

“虐泉虐泉,看这个召唤师跟她文豪都挂机了,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”敌方法师在你脚下放了个技能。 

“这队友匹配到也是倒霉,在对面是我们的幸运啊哈哈哈哈。”敌方射手放了几支箭。

他们冲过来似乎想秀一波泉水,我知道装备栏里肯定买好了复活甲和金身——

【大招——人间失格。】

太宰治——An enemy has been slain(我方击杀敌方)。

语音播报迅速响了起来。

你想到了人间失格的技能说明:使敌人装备主动效果丧失,解除队友负面加成。 

太宰治——Penta Kill(五杀)。Ace (团灭)。 

回过神来,五杀已经结束。

青年“吆西”地喊了一声,从地上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,若无其事地道:“就算是我,看见可爱的小姐被这样对待,也是会生气的喔。”

他拍了拍你的头,示意你跟着他一起。从周围躺了一地的尸体上跨过去:“好啦,我们去推对面水晶吧~” 

你至今觉得不可思议,愣愣地拽着他的袖子往前跑。

就这?就这? 

这就翻盘了?

在对面塔下,他漫不经心地放着普攻,突然像是看到什么,眼睛一下子变得闪闪发亮,开心道:“原来~对面基地的泉水,也很漂亮呢~”

话音未落,他就从你的面前纵身一跃,你来不及挽留,甚至抓住他的那只手被他跳水的力道牵引了过去——

泉水击杀两人,An ally has been slain(敌方击杀我方)。

defeat(失败)。

打辅助,不能用太宰治啊!!!!!
 




 





  

不对,是不能用原皮太宰治。

不信邪的继续玩了几把,你终于把他扔进仓库积灰,直到官方新上线了一款皮肤——【首领太宰】。

绷带绑着的左眼,禁欲的黑色装扮,神秘莫测的诡秘笑容。

你嘴上说着“我就是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氪金”,背地里却充值了vip,好了伤疤忘了疼,暗搓搓地去秀皮肤了。

乍一开局,你就感到了违和的地方。 

他的话不多,没有跟在队友的身边,而是自顾自地跑到了对面的地盘,从留给对面射手发育的小野怪开始刷金币,你看到了他连辅助宝石都没有出!

我方的打野悄咪咪地溜到敌方打野的buff区,反了对面的野怪,对面打野想要打起来,太宰治却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两个都是二级——

一血到手。

打野双buff开局心情不错的哼着歌,回到自家野区准备接着打怪,却看到绷带青年站在一旁歪了歪头:“这些,留给我吧?” 

明明是很简单的询问,打野却仿佛遇见了洪水猛兽般吓得一个机灵,惩戒帮忙打到残血,退到一边不敢有大动作。 

“你出个宝石吧。”太宰治这么说道,“然后去给对面射手送人头。”

打野发了个问号。 

“无能的东西也只能仅此利用了。”青年轻声笑了笑,“想赢就服从我的命令吧。”

他看向你的方向:“小姐,你来给我打辅助。”

你有点腿软的小跑过来,跟着他到对面一塔的草丛。 

边路已经阵亡,打野生气的去送人头了,在对面塔下摆了个很不甘心的造型。太宰治的手在你面前挥了挥,你看着他冲过去——一技能困住了对面辅助,二技能位移到对面射手面前,普攻了几下,然后追着对面射手进了塔下,于是大招开启——收掉人头。 

他带着四分之一的血条在对面辅助面前乱晃。辅助看不见你的位置,只当是一个残血,跟着他跑过来,就是现在!你一个眩晕又把他困住,他发动技能和普攻收下人头。 

你紧张兮兮地问他:“为什么要让打野去送人头啊,你们俩也能击杀对面啊。”

他露出的眼睛瞅了你一眼,又露出了和海报上一样的神秘微笑。 

“延长buff的使用时间,不是做到最佳利用了吗。”

一个buff的维持时间是90秒,会跟着宿主不断刷新。 

好的,懂了。打野就是个工具人。 

你不吃经济还拥有技能,也是个最佳工具人。 

你面无表情地跟着他,三杀,大杀特杀,天下无双,把对面虐的体无完肤,其他队友成了推塔工具人。 

他带着你来到对面水晶,看着你瘫着的一张小脸,拉起你的手堵在对面泉水。

“嗯?不试试讨回来吗。”黑发青年阴沉沉的眼睛从对面泉水移开,虽是询问你的意见,却莫名带来一种压迫感。

你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这次的队友又不是上次的……而且你也带我拿过一回五杀,虽然翻车了。万一下次对面把我们虐了……”看到他可怖的眼神,你咳嗽着把话咽下去,努努力超凶道,“我说你啊,我们都赢了,就不能表现的激动一点嘛!”

青年看着你:“没有意义。”

“怎么会没有意义呢。”你心累的说,“这可是,我用你赢的第一局啊!”

“……”他低下头若有所思。

你补充道:“所以,为了纪念这场,我们——” 

“不需要纪念,以后都会赢的。”他打断了你的发言,微微弯下腰和你面对面,未被遮挡的眼睛里,有你眼中的他。“和我,别和‘他’。”


  







  

—中原中也【狂战】


你感觉你找到了目前的最佳拍档。

原本是不感兴趣的职业和人物、在听到了那句“下不为例”的语音台词后,抱着好玩的心情买了下来。 

正好第一局用他时,匹配到的队友都是萌妹,没有人想玩这种又苦又累,天天挨打的咕儿位置,你义不容辞,拉着他往边路跑。 

他用质疑的眼光看着你:“没有看我的介绍?”

你疑惑不解,技能这些当然都看了——下一秒,他拉着你的手直接起飞,从基地飞到一塔,陷下去的地面帮忙清了波兵线。

想起来了,被动技能,重力操控。

这位带着帽子的赭发小矮子(背后小声逼逼)似乎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助,坚守岗位,对面五个来抓都没有成功过,甚至还被反杀回去,不过大招【污浊的忧伤之中】‘污浊’状态开起来敌我不分会有些麻烦——只有这个时候,你的净化才派得上用场,让他恢复理智。

“自寻死路罢了。”他不耐地啧出声,抬手按了一下帽子,看着你抱着他的外套露出崇拜的星星眼,别扭地转过身,“笨蛋吗你,发什么呆啊!” 

“我感觉,我找到了我的爱……”用文豪。你的话没说完,显然他误会了,炸毛起来:“喂喂,在说什么傻话啊。” 

“无论多么无聊简单的游戏,在死之前都要努力才对。”他站在敌人的尸体上,从你手里披上了那件长款外套。

一带四毫不拖泥带水,你一晚上一波冲分快乐躺到砖石,只负责划水喊666给他打call,对局体验极其舒适。

很快的,一封公告收到了你的邮箱里。

[亲爱的召唤师玩家,由于文豪——中原中也的能力过于影响游戏平衡,将于今晚下架重塑,后续请关注官网。]

你有些遗憾,怀着一丝丝的伤感打开他的界面,他百无聊赖地坐在一张椅子上,看见你才起了些兴致。 

“哈,这里就是个鸟笼子而已。”赭发男性手里把玩着他的帽子,“傻姑娘,下次再见咯。”

你听着他的话,问道:“你会不开心吗?”

他嘲弄地勾起嘴角:“我从来都是被束缚着的——开不开心,都不是自由。不过是拥有一张好牌,眼下可能也保不住了。” 

“不过,遇见你就足够幸运了。”他站起来走向你,手里的帽子卡在了你的头上遮住了你的视线,“留给你保管了。下次见面,记得还我。” 

你把帽子抬起来,属于他的界面灰了,展示厅里空无一人。
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削认你削。中原中也,永远滴神! 

等了半年的时光,他重新回到了你身边。

“对面打野过来了。” 

“净化OK。” 

“等一下,草里有人。” 

果然,狂战才是女孩子的梦想!
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