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懒的一个人。告别从前。

【男神x你】一封写给你的情书



武侠男神x你,不打人名了,认出来的估计都暴露年龄了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生活在动荡江湖的你,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罢了。但再平凡的人,在情人眼里,也是闪闪发光的。







怎地突然远行,可是上次我用天机金线把你绑起来还未消气。

易山常念叨你,盈盈也说想你,四方城内新进了个杂耍戏班,我瞧着有趣,便给了些银子,等和你再看一次。

龙魂凤血的主人要结婚了,我不知该送什么礼物,还是你回来再挑选吧。

我记得你跟着孩童唤过我神仙哥哥,说最喜我的样貌,也喜欢听我吹箫,殊不知你看着我的时候,眼睛那么亮,我也是会紧张。有时走错了棋,有时漏了音节,还要在你面前保持从容的姿态。我若是不说给你听,你怕是浑然不觉。真真是个笨丫头。

春寒料峭,冻杀年少。你最是怕冷,也不知病了没。

纵煎桂枝汤,该盼何人饮?薄荷裳凉,参商路苦,不若早茴香。










人和妖,纵使不畏惧世俗眼光,也是不能相恋的。妖精之中,正道吸取天地灵气,邪道则吸食人的元气,不论如何修炼,在一起时间久了,必会对身体产生影响。

我常常提醒自己不可忘记。可感情是如此的突如其来,我第一次见到你,便知道你是给我浇水的那位小姑娘。

那种思念的感觉让我对你笑起来,想要拥抱你,想要亲吻你,和你耳鬓厮磨。这跟对待其他人时的感觉是不同的,至少我对其他女子并没有这种想法。

若你是妖,我可以耐心的等上上万年,每天给你送来山间的瓜果,每天靠近你一点点,慢慢占据你的心,直到你愿意接受我。

可你是人类,我等不了。

你是人类,我不能等。

所以我照顾你,让你对我产生依赖,霸占了你的一切,将子种深埋,如此迫切地希望你能为我生个孩子。

即使百年、千年后,我若寻到你的转世,必会不择手段将你哄骗过来,请原谅我的任性吧。










在梦里又看见你了。睁开眼时东方未明,月亮还未下去,太阳还没有醒来,大海一切都很安静。

蓉蓉替我把了盏灯,甜儿和红袖都在安睡,我想去找你了。

但是不能。有人拜托我帮个忙,想来是件不大不小的事,我不喜欢麻烦,可它总能找上门来。他们是些稀奇古怪的人物,红袖在这个时候永远派得上用场。这话我若是当面说,你就又要吃醋起来,用你的小拳头来捶我了。

自我离家已有些时日,不知你与那万福万寿园的老夫人话本说完没有,新裁的衣裳又是什么样式。临行时种下的菜苗应是长成了,回去就煮汤面吃吧。

你说自己平凡,在我看来,你是最可爱的女孩子。那年积雪未消,你站在樱树下向我走来,我便知道遇见你太晚。我爱山野风情万种,也爱天下太平,可汴京太繁华,人间太辛苦,鲜花太娇柔,只有你恰好。










前些日子你说想学飞刀,我等了三日,不见你来找我,你到好,跟在叶开那小子身后跑。

这个年纪的少年人,大多都是风流又无情的——我可不是在说谁,而是你这样涉世未深的女孩,总要多接触些男人才不会被骗跑。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好,可他们太冲动,你若是挑选夫郎,不若找个武功高些又成熟稳重的。

今日无聊,刻了个小人,恰好上街时又随手买了些胭脂,表妹不缺这些,我又没有交好的女人,便托了人连着书信一起送过来,你若是喜欢便收着,下次再寄些。不喜也不要告诉我,我是个无可救药的男人,很容易就借酒消愁的。

若问我对你是什么感情,我大抵是更怕你。我怕你看倦了这张容颜老去的脸,怕自己先一步离开教你徒增伤心,怕你被往日仇家寻上门来。我可以怕你,你却不能怕我。这十年间,我看着你慢慢长大,最了解你的脾性。你素来爱玩,是个闲不住的,三天两头不在家,借着我的名号来发挥你那身小猫的本事。可借了我的名字,便不能半途而废,需要借一生的。

有位前辈建议我去海外和他们隐居,听着虽是潇洒快活,可若没有你在,便也没什么意思。下次旅行,你想去哪里?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,我都陪你。












展信安。

江南到塞北,陟遐千里,若孤身一人,未免太过伶俜。子不语乱、力、怪、神,我虽不信,仍谢上天赐我良缘,两心相契,志同道合。卿卿不嫌草莽藜藿,随我远行,我心含愧,无以为报,唯尽我之能,将此身所有悉数献上。

我生来无父,母为女昌女支,唯知己有四:中书君躬耕乐道,即墨侯拔葵去织,松使者折冲樽俎,楮先生璞玉浑金。四君教我经书作仁,武学为义。我心有鸿鹄,当不畏燕雀,写七略以明志。幸而有伯乐赏识,承蒙不弃,予我一桩差事,可为民请命,以正地方风气。

我既许下承诺,便应为你我二人未来打算。不去学那沽名钓誉之徒,尽取南山捷道,而应靠真才实学,使所求所得实至名归。卿卿皎似云间月,明如海上星,当值这世间美好之最。

明知浮生一梦,我却贪恋千春相伴。佳节连梅雨,空蒙思西子。杭城有小桥流水,画船人家。待还乡时,可愿再赏秋桂子,夏荷花?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